叶修即信仰,我坚定不移

*关于大电影的吐槽,剧透慎点

刚看完全职大电影,之后又看到了蝴蝶蓝发的叶修没有ooc的微博。我真的觉得我这些年粉的,仿佛成了一个笑话。

首先,我从15年夏开始接触到全职高手这本小说,到现在的19年夏天,全职高手这本小说原著,我差不多刷了四五遍,完完整整的四五遍。我能很明确的感受到叶修他追求的是荣耀的那个冠军。是哪怕和家里决裂10年,也要追求的冠军。

他对荣耀是极其严肃认真的。他会因为陈夜辉水准不够而拒绝他加入嘉世战队,他会因为刘皓在比赛中不合时宜的举动而提醒他,他会告诉因为拿到一叶之秋而得意洋洋的孙翔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那么,蝴蝶蓝,您能告诉我,那个5v6打了半个赛季,甚至还打了总决赛的人是叶修吗?您能告诉我,那个在比赛中执着于七阶斗者意志的人是叶修吗?您能告诉我,那个对荣耀冠军不坚定的人还是叶修吗?

一个执着了十年的目标,在十年前,竟是这样的随意对待吗?

您能告诉我,一个顾忌家里人而坚定的拒绝代言了八年露面,拒绝了五年商业合作的人,会在总决赛中莫名其妙的摘下口罩,将自己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

现在,您指着这样的人,告诉我,他是叶修,告诉我,叶修在这种情况下会这样做?既然如此,那您告诉我,在全职高手这本书里的叶修又是谁?

实际上,大电影无论如何ooc我都不会觉得难受。最多我就将他当做同人,最多就是这个粉丝比较厉害,能把自己的脑洞放进大荧幕。之后跟别人说这件事,我还能夸一句很厉害。

但是,您的那一句不ooc,您的那一句过分解读,真的让我觉得,我多年粉了个笑话。

当作品完结的那一刻,作者已经对其无可奈何。

蝴蝶蓝不论如何睁眼说瞎话,叶修就是叶修,不会改变。

改变的是我。我将不再信蝴蝶蓝的话,不再亲切的叫他虫爹。

不论如何,我依旧喜爱叶修,依旧爱全职高手,哪怕,它的亲爹,为了恰饭而将其出卖。

但我将不再会买各种打着官方旗号但实际上ooc的作品。

叶修即信仰,我为此坚定不移。

评论(1)
热度(41)

© 你是人间烟火色 | Powered by LOFTER